绿茵湖畔遇萌新 经贸园中迎茶人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3-09-0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茶学系开展2023级迎新活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不负韶华不负春。伴随着和煦的阳光,9月2—3日茶学系迎来了2023级新生。校园里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展板、心愿墙,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志愿服务

本次迎新活动系部精心设计了三个区域,分别是专业介绍区、茶文化体验区、签名打卡区,通过沉浸式体验既给新生们带来茶文化体验也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茶文化氛围。

专业介绍区

茶文化体验区

打卡签名区

9月3日晚,茶学系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班会,班会由茶学系综合科副科长蔡成老师主持,茶学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科副科长王阳、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莫仕锐及全体2023级新生、各军训连队教官参加本次新生班会。

会上辅导员吴姣老师为新生讲解大学学习规划、系部团总支、学生会的建设情况并提供一些关于校园生活的建议;学生科副科长王阳老师介绍学生管理相关内容;教务科黄辉老师介绍教育教学管理及课程设置相关内容。

茶学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莫仕锐通过赠予新生“九杯茶”给新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他紧紧结合茶学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学生管理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全体新生已经拥有的“三杯茶”即:特色产业、特色专业、特色师资力量。

他希望通过茶专业三年的学习实践,同学们要努力拥有“三杯茶”。第一杯“谋生茶”,能够拥有一技之长,顺利就业;第二杯“养生茶”,在学习中劳逸结合,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经贸茶人;第三杯“修身茶”,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学会学习、学会自律、学会做人。

他寄语新生在校要泡好“三杯茶”,第一杯泡好“知识之茶”,全体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杯泡好“人际之茶”,要学会人际交往,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第三杯泡好“实践之茶”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出真知,在实践长真才,在不断学习、用心实践中早日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通过迎新活动,为2023级新生能快速融入茶学系温暖大家庭以及今后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