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出课堂,“双课堂”带你到处转转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系发布日期:2021-10-2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双课堂”教学实现了虚拟课堂与现实课堂的结合,两者的整合构成了一个新型的教学环境,突破了传统课堂的时空限制。通过“双课堂”教学,获得多方面的信息共享和教学融合,可以跨行业、跨教学、跨地域,使得教学更加多元化,增强学生的兴趣性、自主性和探索性。现实课堂与虚拟课堂优势互补、融为一体,有助于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10月26日,我院教育科学系罗兰老师大胆尝试,在其心理课上利用网络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生(医学硕士、在读博士)刘医生连线,上了一堂深刻的、别出心裁的身心健康课。在课堂中,前20分钟由刘医生从青春期生理特征出发,分析了在这个阶段应该注意哪些生理卫生知识,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如何预防和保护自己,同时推荐了几本有益身心的书籍给大家;后20分钟由罗兰老师从青春期心理特点出发,分析了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并结合刘医生介绍到的一些疾病进行分析,从而提示同学们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