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课堂教学,提高学习兴趣
信息来源:南校区发布日期:2021-12-0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实践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职业教育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12月3日上午,我系贵阳校区罗兰老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将课堂教学延伸到幼儿园,给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实践课。

在罗兰老师的带领下,我系贵阳校区21级幼儿保育3班共53名学生来到贵阳市清华贝贝幼儿园,即将参与幼儿园的大型亲子活动。同行的还有我系周婷、于颖两位老师。此次活动由清华贝贝幼儿园主办,辖区居委会和社区民警协办,活动规模大,项目种类多,是一次难得的了解幼儿园游戏活动、班级管理、环境创设等知识的机会。

活动中,我系学生踊跃参与幼儿园活动,有担任教师助理的、有照顾小朋友的、有参与幼儿领队的、有担任礼仪服务的、有参与保安维持秩序的。同学们还准备了两个节目送给小朋友们,分别是讲故事《小马的故事》、舞蹈《猪猪侠》,节目赢得了小朋友、家长和幼儿园老师的阵阵掌声。随后,同学们还和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运动会比赛,大家玩得不亦悦乎。

活动结束回到课堂,罗兰老师趁热打铁,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堂分享课。首先由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和遇见的问题,紧接着罗兰老师分别从幼儿生理、心理和活动设计的角度分析了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让同学们学会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要对幼儿充满爱心、耐心、责任心,还要关注幼儿本身需求,才能对活动、游戏以及幼儿集体管理得当,从而顺利进行,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与人沟通的重要性,如何与幼儿沟通,如何与家长沟通,这是一门语言艺术,也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感受颇深,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幼儿园活动。

 

图片1.png

我系老师、全体学生与幼儿园老师合影

图片2.png

 罗兰、周婷老师与学生在现场

 

图片3.png

舞蹈《猪猪侠》

图片4.png

 《小马的故事》

图片5.png

 两名男同学参与安保工作

图片6.png

 学生与小朋友互动 (1)

图片7.png

 学生与小朋友互动(2)

图片8.png

学生参与幼儿大班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