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启动会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图文)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15发布作者:赵成玉浏览量:

 2022年9月13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启动会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b66bd4f203701e3816fcf97cd896610.jpg

赵成玉.jpg

首先,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宣读传达《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教育质量年报与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实施方案》,从任务分工、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对2022年教育质量年报编制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的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安排。

王世娟.jpg

卢德娟.jpg

会上,教务处副科长王世娟对教学质量年报的任务清单进行详细的情况说明;教务处工作人员卢德娟对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数据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李德宇.jpg

在贵州省教育厅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中,我院申报的“高职院校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健全劳动教育评价方式”两个项目已被批准立项,教务处办公室副主任李德宇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也做了详细说明。

黎元波书记.jpg

其次,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会上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提出要求:一是质量报数据采集工作涉及学院方方面面,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落实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采集数据形式合格、状态合理,把控好时间进度,确保按时采集到客观、准确的高质量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二是要提高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高职院校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健全劳动教育评价方式”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罗院长.jpg

最后,罗勇院长对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对质量年报中涉及的数据来源和案例选择等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教育质量年报是学院分类评价的重要依据,更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从学院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本次数据填报的重要性,采集的数据要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学校的办学水平。

同时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将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贯彻相结合;二是要抓好示范引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系统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改革路径与举措,争取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三要加强宣传推广,要提炼总结改革举措,把好的成效及经验进行复制、推广和借鉴并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