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组织开展系部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31发布作者:雷笑甜浏览量:

为了不断提高学院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规范教学督导团工作,3月8日-3月30日,由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和教学督导团副团长周德全赴8系2部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采取“听汇报”“查资料”“作指导”的形式与8系2部与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通过查看系(部)教学督导工作资料和查看教研室活动相关资料,对各系(部)教学督导组的督导工作运行有更深入了解,对8系2部教学督导工作和教研室活动进行了意见及建议的反馈。

会上,赵成玉传达了学院督导团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对本学期系部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阐明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性质、特点和目的。会上强调,一要深入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厚植人才培养沃土,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育人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政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贯彻落实“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实现“三全育人”,努力开创我院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教学督导工作,推门听课做好听课记录,把控评价标准,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避免“满堂灌”,打造高效课堂,及时改进工作的方式,以实现对教学质量的有效控制和保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有效推动学院教风学风的建设,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高质量发展。三是教研室工作始终以教学为重点,围绕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开展深入探究,对教育教学、教学建设和课程建设等作为重要任务来进行研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到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四要加强教研活动的规范化管理,教研室活动会议记录、简报等等是教研室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教学思想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活动等方面的真实历史记录,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建立健全教研活动的制度建设,规范和完善教研活动的档案建设工作。

图片1.png
图为督导团在旅游管理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2.png
图为督导团在建筑工程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3.png
图为督导团在会计金融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4.png
图为督导团在信息工程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5.png
图为督导团在商贸物流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6.png
图为督导团在茶学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7.png
图为督导团在教育科学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
图片8.png
图为督导团在机电工程系教学督导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