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1-05-17发布作者:宣传统战部浏览量:

 517日下午,学院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在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胜利,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孟仕印出席会议,学院各系部党政负责人,院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建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谌贻琴在贵州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政课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等重要文件精神。

最后,肖建宗总结讲话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广西考察时提及的“国之大者”重要概念,指出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国之大者”,必须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胸怀大局,服从政治大局。我们要找准坐标,选准方向,瞄准靶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是要坚守底线,保持政治定力。我们要坚守法律、党的纪律,学院生存发展的底线和安全稳定底线,既防“黑天鹅”,也防“灰犀牛”。三是要明辨是非,把握政治方向。党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大家登高望远,透过纷繁复杂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在诸多矛盾关系中,把握主要矛盾。四是要担当使命,担起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着眼长远、着眼根本,对学院负责、对师生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