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心谋发展 立足岗位话担当
——学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1-11-19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4:00,学院党委在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人事处处长刘勋出席会议,2017年至今外出跟班学习人员、2021年新进人员、各系部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主持。

  会上,各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情况,分别从谈思想、谈工作、谈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外出跟班学习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切实做到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真正做到自身与学院同发展共命运;新进教师表示进校以来真切感受到了“高质量的工作平台,充满活力的学院文化以及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对自身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各系部专职辅导员从学生管理方面汇报了个人工作情况,未来将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学院的教学、管理等工作付出有力行动。大家表示会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工作紧密相连,为学院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以个人发展助推学院建设。

(图为2021年新进人员颜荣华进行发言)

(图为外出跟班学习人员莫德健进行发言)

(图为会计金融系专职辅导员彭曦进行发言)

 听了大家发言后,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在学院成才的信心;二是坚持学习、主动学习、勤于学习、用心学习;三是胸怀大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四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党委书记肖建宗作总结讲话,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有的放矢、言之有物,充满正能量,展现出年轻教师务实、勤奋、有担当,代表了学院教师应有的底色和本色。肖建宗强调,全院年轻教职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是要完成“三个转变”,身份、思想和政治取向的转变;二是要树立“三个信心”,对职业教育充满信心、对学院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三是提出“三个建议”,要不断加强学习,抓好工作落实,塑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

最后,肖建宗对全院年轻教职工寄予五点希望,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将自身发展融入学院发展;二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时刻做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准备;三是“压得了担子才挑得起担子”,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四是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无延误”;五是深怀感恩,在感恩党、感恩学院中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