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2-01-28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为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自主学习的意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结合学院一月“读书月”校园文化活动,茶学系教师党支部于2022年1月组织开展了“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统一订购经典图书《梁家河》,分发给茶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自主阅读。《梁家河》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

 

1月26日,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读书分享会上,党员们纷纷发表阅读《梁家河》后的收获和感悟。茶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莫仕锐表示,我们要从《梁家河》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真挚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兰晓钟同志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人生信仰对标看齐,把牢思想之舵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博读天下的尚学精神对标看齐,锻造过硬本领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实干攻坚的使命担当对标看齐,坚定扛起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体现责任担当。

通过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培养全体党员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和带头实干的作风,让全体党员学会在基层磨炼中不断升华精神、检验作风、提高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还增强了支部党员自主学习的意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