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16发布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浏览量:

 为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规范教学督导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5日、5月12日分别在贵阳校区和院本部的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教学督导团副团长周德全、院级督导团成员及教学系(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成玉主持。

123.jpg

                                        院本部培训会现场

会上,赵成玉围绕教学督导目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等方面解读了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并强调一是院系两级教学督导团队要对教学活动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评价、总结、分析、指导,实行多侧面、多环节、多形式的督导,从而客观地反映教学现状、教学质量等教育教学工作信息,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以实现对教学质量的有效控制和保障,能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良好教风学风的建设,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二是院系两级教学督导工作,是有高度自主性和创造性的工作,院系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要有分工又有合作、目标一致、明确职责,协同作用和形成合力,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为目的开展教学督导;三是使“督”与“导”相结合,有效地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督导队伍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方面的作用。四是要建构以“督导融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为核心特征的教学督导形态,同时也希望大家能肩负起这个重任,我们共同助力学院的教学工作提质增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DSC_5551.jpg

                                     贵阳校区培训会现场

周德全根据理论课和实训课的课程特色对全体督导团成员开展了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教学督导工作,推门听课做好听课记录,灵活把控评价标准,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避免“满堂灌”,打造高效课堂。周德全指出要深入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厚植人才培养沃土;加强教师与学生的管理,整顿教学纪律;及时做好总结,真实反馈教师上课情况,深入了解学生需求与建议,开展教学交流及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