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23-05-2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心怀希望,向阳而生。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为期一周的活动主要以开展“七个一”的系列活动逐一展开,即:开展一场心理活动启动仪式、一场心理趣味游园会、一场心理情景剧大赛、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一次笑容征集大赛、一次心理手抄报大赛、一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一场心理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22日下午14:30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出席启动仪式,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生科长、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心理咨询服务站授牌仪式,对口帮扶黔南州特殊教育学校;辅导员代表关林楠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茶学系22茶艺与茶文化(1)班李祺作宣誓发言;最后,谢用民作总结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经贸师生在五月的暖阳下踏上一场难忘心灵之旅。

图片2.png

一场心理趣味游园会。

5月24日下午,在学院足球场的心理趣味游园会中,同学们抛开烦恼,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解开手链”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无论生活中的“结”有多复杂,只要同学们团结一心则无往而不胜。

“圈之魅力”活动中,各队队员竞相展现自己的矫健身体,只要你肯努力肯拼搏,一定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图片3.png

“穿越沼泽地”活动中,同学们运用团队的智慧,高矮胖瘦同心协力,一个个成功到达终点。

图片4.png

一场心理情景剧大赛。

5月24日晚,开展学院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来自学院各系的参赛队员们通过精彩的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引起了广大学子的强烈共鸣,场下掌声此起彼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6.png

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5月25日,本次活动分别邀请到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谢其利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学生心理危机与初步干预》的讲座;贵州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黄亚夫作题为《平凡到非凡的心理机制构建》的讲座。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在心理活动周期间,学院还开展了一次笑容征集大赛、一次心理手抄报大赛和一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心理育人氛围。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1.png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五育并举促心理健康,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发挥课堂教育作用,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监测,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不断完善心理预警干预,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系—班级—宿舍/个人的四级预警网络;常态化推进辅导员、班主任定期走访宿舍,系领导定期研判学生心理状况;不断优化协作机制,加强学院与家庭、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协作,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及早发现学生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心理育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护航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