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学习《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18-11-13发布作者:李坤浏览量:

 2018年11月12日,院本部学生处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文件精神,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唐兰涛主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文件精神,由学生处负责人唐兰涛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教育特别关心、格外关注。2011年,习近平到贵州调研期间专程到贵州大学考察,勉励学子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2015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强调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要求西部的教师,特别是贵州的教师,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今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毕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教育关乎贵州脱贫攻坚,教育关乎贵州长远发展。无论是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实人才保障来看,还是从增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潜力和支撑来看,都需要把教育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后发赶超的战略布局统筹谋划、推动落实,在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通过学习,学生处工作人员对《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文件精神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在学习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mmexport1542075047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