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28发布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浏览量:

 2023年9月27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在院本部的第三实训楼215实训室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各处室和系(部)29名数据采集员参加培训,会议由质控办负责人赵成玉主持,由教务处卢德娟老师和信息工程系许少捷老师进行实操培训。

1.png

                                                             第三实训楼215实训室培训会现场

2.png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讲解现场作要求

会上,赵成玉提出一是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提高认识和站位,确保数据填报的精准性,充分认识数据填报对学院评估的重要作用,凸显数据价值。二是要全面和准确理解数据采集各项表格内容,数据内涵和填报口径,严格防范数据填报错误和造假,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和监督。三是各部门采集工作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员)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和平台在线提供的“填报助手”功能等资料,深入研究填报项目,充分掌握负责报表的填报和审核需要。四是数据采集过程中要力求做到对各项数据理解到位,实事求是地从源头采集数据,确保数据的时效性、真实性和规范性,要增强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责任意识,部门负责人要对涉及本部门数据把关,精准填报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3.png

                                                               教务处卢德娟老师讲解现场

教务处卢德娟老师结合数据采集工作的内容与要求,从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平台、填报板块和填报要点等方面的优化进行了具体讲解,并根据往年填报情况对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的具体操作。

4.png

                                                              信息工程系许少捷老师讲解现场

信息工程系许少捷老师对填报数据进行了解读,对数据填报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数据填报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按部门填报易出现的错误一一和大家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数据采集步骤、常见问题和时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