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行学习社组织学习 “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匠行学习社发布日期:2022-03-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2022年3月18日下午1:40分,匠行学习社在学生活动成长中心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匠行学习社社长林科梅同学作为主讲,学院匠行学习社全体宣讲团成员,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事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代表、助岗中心学生干部代表共计42人参加。

图片1.png

宣讲会首先由林科梅同学就主题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进行宣讲。林科梅同学从“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宣讲,向同学阐述了我们怎么样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图片2.png

随后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学生代表围绕“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茶学系蒋春林同学谈到:“雷锋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日记里的一字一句,雷锋同志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以一件件平凡事,日常事彰显了高尚品格,凝聚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图片3.png

会计金融系李静同学谈到:“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实践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伟大在于它的朴素和坚持,在于他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美德精神会不断传承。”

图片4.png

商贸物流系李嘉琴同学谈到:“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回馈学校,帮助同学,为老师分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

图片5.png

机电工程系杨俊同学说:“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图片6.png

旅游管理系何琴同学说:“我眼中的雷锋精神就是在生活中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通过热心助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图片8.png

信息工程系的陈芯同学说:“雷锋精神早已是一种时代的文明象征,照亮了我们前方的路,指引着我们前行,教会我们要不断的帮助他人。我们要学习他那种走到哪帮到哪的精神,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候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恪尽职守的精神。”

图片9.png

易班工作站吴明艳同学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就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同时我们作为一名专科院校的学生,更应该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

图片10.png

学生事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徐春芳同学说:“我们要时刻牢记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习中赋予实际行动,帮助身边的人,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遇见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最后,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不仅使得雷锋精神在学生干部们身上得到延续,得到发扬,还让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得到了升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