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匠行学习社组织开展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23-03-2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为凝聚学生干部弘扬雷锋精神正能量,激励更多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结合学院“一月一主题”校园文化活动方案,匠行学习社于2023年3月24日中午在茶学系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匠行学习社社长陈烨同学主持,匠行学习社全体宣讲团成员、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助岗中心学生干部参加。

图片1.png

宣讲会上,陈烨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促使我们自觉地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前途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雷锋精神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引导我们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积极行动、倾情奉献,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雷锋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教育我们忠于职守、精益求精,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雷锋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鼓舞我们坦然面对困难,欣然接受挑战,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攻坚克难,奋勇向前;雷锋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勉励我们能吃苦、肯奋斗,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图片2.png

随后,易班工作站、助岗中心、各系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了雷锋事迹宣讲,宣讲内容秉持着“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目标,让雷锋精神在传承中发扬光大,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践行中丰沛充盈,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图片3.png

代表们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发表了所感所想,发言的同学们不仅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更是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特质,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我们相信,全体同学都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新时代的答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精神是一种助人为乐的共产主义精神,具有无穷的生命力,是中华民族的璀璨结晶,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而同学们也定将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