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23-09-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青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第八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通知》及《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实施方案》要求,9月15日下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八届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学院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各系专职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自6月启动以来,经各系报名推荐,共收到16份作品,学生处进行评审后确定8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以《心中有法,学法用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宪法的温度》等为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现实情境,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宪法的深刻内涵,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伟力。他们饱满的热情与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机电工程系冯胜摘得桂冠,建筑工程系汪文琴和信息工程系令狐艳丽荣获二等奖,茶学系李茜、商贸物流系杨正霞、旅游管理系霍荣妍荣获三等奖,教育科学系唐漫和会计金融系的余佳瑶荣获优秀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1.png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通过本次比赛,提高广大学生对法治的认识,树立法治信仰,维护法治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新时代青年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把全面依法治国落到实处,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