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6月份第三次学生管理工作会暨2022届毕业典礼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22-06-1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22年6月14日下午4时,学生处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6月份第三次学生管理工作会暨2022届毕业典礼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罗勇、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副院长谢用民出席。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金忠富、后勤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邱开梅、团委负责人杨志芳、各系(部)学生科副科长、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贵阳校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金忠富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一是就19级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汇报;二是就安全管理,预征班开展校园巡逻,学工队伍值班制度进行汇报;三是就学生心理,今年上半年开展了3期培训,进行了心理问卷调查情况进行汇报;四是就学生安全问题、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在班主任层面存在传达、解决举措不够等情况作了说明和部署。

学院后勤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邱开梅就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就近期宿舍安排工作;二是就近期食堂情况供给充足;三是就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四是校园安全联合绿茵湖派出所加强巡逻,清查酗酒、赌博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团委负责人杨志芳就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一是6月9日举办社团展演情况进行了汇报;二是就关于毕业生晚会时间18日调整至20日下午进行了说明;三是就学生毕业汇报演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部署。

随后,学院副院长谢用民作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各相关部门和系(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明确责任;二是后勤保卫处联合物业加强学生出入管理,台账要清晰;三是近期雨季汛期,系部加强防溺水教育和交通安全管理;四是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发霉腐烂;五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要在学生离校前进行安全教育,建立值班管理机制;六是严格控制学生外出酗酒;七是重点排查19级学生恋爱矛盾纠纷;八是就业工作,近期两场线下招聘会。

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作工作部署,他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各系(部)要压实学生管理制度和责任。

最后,罗勇院长在听取完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就如何做好当前学生管理工作作出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系(部)要抓好学生管理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二是要求学生处定期组织开展辅导员、学生工作负责人培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强化警觉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四是各学生管理者要深入学生之中把握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妥善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就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走进学生,与学生谈心谈话;六是工作要提前部署。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