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日期:2023-11-1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辅导职业素质,提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专业性与实效性,降低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率,11月8日下午,学生处邀请到了学院心理教师吴倩在学生活动成长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及干预工作专题培训,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由思政科副科长李坤主持。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吴倩老师从“心理危机概述”“危机风险预防与评估”“心理危机干预处理”“精神卫生法解读”四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阐述,指导老师们如何才能顺利地进行家校沟通并解决心理危机问题。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其间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吴倩老师耐心详细地为老师们做出了解答。

图片2.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们提高了心理危机干预预警的敏感性,丰富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也在培训中获得了应对危机事件的力量和勇气,更好地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